調配「多穀米」DIY 營養更均衡
【聯合報/讀者鄭嘉惠提供】

 

 

●DIY達人/鄭嘉蕙(遠東百貨行銷企畫部襄理)

價格:一台斤約75元

哪裡買:自家附近雜貨店

我一口米飯也不吃。但兩年前生了女兒後,為了哺乳,擔心不吃米飯會沒有奶水,但又怕米飯的味道,只好勉強自己吃多穀米。

起初我吃市售的多穀米,吃久後,吃出心得,於是開始研發多穀米的成分和配方,發現市售多穀米為了節省成本,不會採用營養價值高、售價貴的雜糧,如紅薏仁、黑豆、雪蓮子等,因此我自己研發配方成分,並且直接到雜貨店買,一台斤成本約75元。

我採用15種新鮮穀物,含有維生素B群、C、A、E、K、D,還有礦物質、微量元素、酵素、抗氧化物、氨基酸、生物素…等成分,最重要是高纖,有飽足感又美味,營養更均衡。

我的配方:小麥、蕎麥、芡實、燕麥、高粱、小米、糙米、黑糯米、雪蓮子、綠豆、麥片、紅薏仁、紅豆、黑豆等14種榖物等量,再加5倍量的薏仁。

煮法:

1.多穀米洗淨後,浸泡約兩小時。

2.把水倒掉,加上等量的清水至電鍋內鍋。

3.如果喜歡吃軟一點的飯,可以多放一點水。

【聯合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福鑫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